FunFan

想把好吃的拍好吃

大爱辣白菜,家里冰箱常备。辣白菜炒饭,辣白菜炒年糕,辣白菜金枪鱼饼,……都好吃又好做(【金枪鱼辣白菜饼】后面也附了做法,强推😄)

【辣白菜炒年糕】

1⃣煮年糕,水开下锅,煮软捞出,过一遍凉水,捞出沥干
2⃣葱蒜爆锅,加入韩式辣酱,炒出香味,加入辣白菜, 少加一点水,炒成糊状
3⃣倒入年糕,翻炒均匀出锅,撒上芝麻,葱花。

【tips】
1⃣首先 要找到一款好吃的辣白菜!正宗的辣白菜是用糯米糊或者米汤腌制的,汤汁粘稠(不是水水的),调料会均匀挂在辣白菜上,口感也更柔和。 用这样的辣白菜,相当于 有了复合味的芡,相当于盖浇饭上的汁……没有就会不太好吃。
2⃣如果辣白菜味道好,韩式辣酱不用也可以,但是色泽上不会这么红,味道会差一丢丢,不过还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的最爱金枪鱼辣白菜饼,因为没有卖相我拍不好看 ,只好硬推了😄……这个小饼主食和菜都有,非常方便快手,而且金枪鱼做完只留鲜味完全不腥,不太爱鱼的小伙伴也可以试试。

【金枪鱼辣白菜饼】(两人份)

【材料】: 水浸金枪鱼罐头半盒,辣白菜,洋葱1/4个,面粉 量米杯1杯,淀粉1/2杯
1⃣面粉和淀粉混合后, 一点点加水,调成糊状
2⃣洋葱切丁,辣白菜切碎,金枪鱼捣碎,加到糊里搅拌均匀,用勺舀起缓慢滴落就行了
3⃣热锅刷油,中火,用勺舀到锅里,摊成拳头👊大小,边煎边按压,让饼尽量薄点,一是好熟,二是表面会煎出脆皮。两面都煎黄就可以出锅了。

@慢食堂  @美食精选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