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nFan

想把好吃的拍好吃

三月拍的片太少, 最后一天突击拍片修图。好像小时候马上要开学,半夜还在赶作业😅

【口水鸡】

调味汁比例: 3T酱油,2T陈醋,1T麻油,1t辣椒油,1t糖,1/2 t香油(T = 汤匙tablespoon≈15ml,t =茶匙 teaspoon≈5ml)

1⃣鸡腿或者三黄鸡(更嫩)洗净,冷水入锅,锅里放姜片,葱段,少许料酒去腥。
2⃣水开后转小火,煮熟(筷子轻易扎透)后取出, 浸入冰水,让表皮更紧实。
3⃣调味汁:辣椒红油+麻油+香油+糖+酱油+醋
4⃣鸡肉斩块,上面撒上芝麻+花生碎+香菜+葱花,淋上调味汁。

ps:
1、我用的薄盐生抽,淡,如果用其他酱油,大概用2T就差不多。
2、辣椒油 ,比起“国民女神”,我更爱“川小二”!
3、这是我家常用的配比,你可以根据自己口味,调出属于你家的味道, 用来 拌凉粉,做酸辣粉(再多加醋加蒜油)也都好吃 啊想吃酸辣粉了
4、量勺配调料感觉方便些。密度不同,称重的话不同调料会有差别。比如一汤匙大概=15ml酱油=10g绵白糖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77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